Friday, November 19, 2021

文件的进度跟进

小改革,大效应,讲究的就是进行小小改革,但要带来大效应的改变。表格都挂在云端了,老师们心理负担一下子释放了,解决了。全部文件或信息的传递,都在一个网页页面解决了。还有什么问题呢?

        这就是行政人员最喜欢的,也是最希望知道的功能了:就是如何知道老师们究竟什么时候,在文件里做了些什么。

        对于有这些怪癖的行政人员(难不成你真的有能力跟进到每一个老师的进度?),我们有方法的。

        在使用适当的户口,将表格都挂上云端后,只要在处理好共享之后,表格里的一个小设置做好,即可做到:每当有改变都自动电邮给档案只有人,或者每日将改变结果/进度结果总结然后传送电脑。

        换句话说,我想知道有关老师在某某文件的进度,我大可以直接检查电邮,马上知道那名老师是最后一分钟处理,还是有规律的处理,还是一早就解决了。

        至于为什么要建议一页的网页就解决这些林林种种的问题呢?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一次过化解掉老师们提交文件时候遇见的各种问题。我这里举例数项:

  1. 有的老师认为,反正都是电邮提交,何不一封电邮就将全部档案都上载呢?但这样,是不是让行政人员很痛苦呢?一份电邮中含有3到4种档案的话,哎哟,我不可能拿着名单这样点、记录的吧?(有的老师不明白为何1份电邮就是1份工作的道理,因为他们觉得方便,但苦了行政。要是你有采用电邮标签或归类的话,你就明白我说什么了)
  2. 有的老师认为,他/她的电脑当时有问题,所以决定使用whatsapp或telegram将文件提交。(是不是很奇怪?电脑有问题,可以使用手机那么小的荧幕完成文件然后提交上来?)这样的提交方式,一方面是有个性,一方面也代表该老师是不愿意配合校方的安排的了。我个人呢,就不是很喜欢这样,因为这样会占据我手机太多空间了。所以就让社交平台回归社交平台。不是阅读文件的工具好不好?
  3. 有的表格,在不同电脑开启会有不同的画面。我不想花太多时间让老师们下载处理,更不想让老师们花时间上载(下载前命名的话,又弄乱我的档案管理,也浪费老师的时间),所以,一次过,在线填写。清清楚楚。(其实是我不希望花太多时间解决一些个别在电脑商的问题/差异,因为解决这里的,家里的又解决不到,是不是很气馁?)
  4. 有时候,刚好是老师提交了,但下载还是开启过程出现问题,又要老师重新开启或提交。别说你,要是我的话,我都不喜欢啦。网页云端版本的话,基本上,不会有这些问题的。
看见了这么多云端作业的好处,你还坚持要纸本作业,还是传统的电邮传送,又或者是上下载的工作方式吗?

任何疑问,欢迎通过留言提出来。共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重点介绍

学生课堂评估/学习进度记录

学生课堂评估/学习进度表格 样本即日起将透过 学生课堂评估/学习进度记录专页 传递。 特此告知 。(日后所有更新将在专页处理)            俗称rekod perkembangan murid (以前称为rekod transit)的东西。信息工艺TMK的部分,在年级&...